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提升农村地区群众对儿童早期发展认识|连州九陂镇举办社会公益亲子早教课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9-18 08:30: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提升农村地区家长和公众对儿童早期发展的认识,给0—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8月以来,连州市九陂镇社工站联合连州市初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九陂镇举办社会公益亲子早教课,分别在高相、岩头、联一、新墟等村委会开展4场课程。九陂镇社工站社工、志愿者以及50余个幼儿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针对3岁以下幼儿(含留守儿童、孤儿)及其监护人开展。0—3岁是个体智力、语言和社会性情感发展的起始阶段和关键时期。本次活动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设置了音乐欢乐律动、亲子游戏互动、沉浸式绘本故事等环节,培养幼儿的身体协调能力、记忆力、专注力。活动以老师、家长、幼儿、社工、志愿者等多方联动的互动方式展开,提升幼儿的安全感,促进幼儿体能、智能、心理能力三维平衡发展。

活动赢得了到场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希望能多举办此类幼儿互动活动,让农村地区的幼儿接触新的游戏方式,在快乐的亲子互动中,带领宝宝探索世界、认识自我、强健体魄。


footer底部